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自治区本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17-09-22      访问量:1,355



        2017年9月22日上午,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本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莫达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财政厅、投资促进局、科协三家单位推进其主管行业协会、社团党建工作的经验介绍,各参会单位就推进本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展情况、重点难点、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协会党委书记杜恒年参加会议,并从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开展律师党员学习培训、进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促进律师队伍作用发挥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做法。同时还就为优秀律师参政议政搭建平台、加强行业党建工作表彰、落实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加强律师队伍统战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莫达流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同时,对进一步推进自治区本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方面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自治区本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另一方面要抓紧落实,切实完成自治区本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一是要加快推进社会组织行业党委的组建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要确保完成“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四是要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五是要抓好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


(图文: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