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 勇挑责任重担——2021年广西律师行业青年党员优秀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 2021-09-26      访问量:2,095

        2021年9月24日上午,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悉心组织下,在全体人员整齐嘹亮坚定的国歌声中,广西律师行业2021年“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暨青年党员优秀人才培训班在广西法官学院正式开班。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道宁,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农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海波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李道宁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律师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间”,是需要培养的关键期。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依托“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青年党员优秀人才培训这个载体,重点加强律师行业优秀青年律师党性教育、不断提升青年党员律师政治素养、切实强化行业治理能力培养。他要求,参训人员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筑牢思想根基。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更大力量。二要珍惜学习机会,提升综合素质。希望青年党员调整好心态,正确认识培训的意义,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融入到学习锻炼中去,在培训中深入思考、加强交流,进一步积攒解决实际问题的才干,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要转化巩固学习成果,勇挑责任重担。青年党员律师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勇挑责任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道宁书记讲话

        李安华会长在致辞讲话中对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拿出年轻共产党员的魄力和韧性勇担使命、敢于担当,以最大的智慧和力量做广西律师事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和拼搏进取意识,拿出一股子永不满足、永不服输的干劲和闯劲;坚持从严要求自己,带头依法依规诚信执业,做广西律师行业的最美奋斗者;怀揣行业之心,多为律师协会建设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做律师协会建设的最佳建言人和参与者。

李安华会长作开班仪式致辞

        开班仪式上,农锋华秘书长宣读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广西律师行业2021年“关注党员成员·激发组织活力”暨律师行业青年党员优秀人才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的通知》,任命梁鹏同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何石和韦麓璐(女)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郑学燕(女)、吴承钟、马油油、陈昌松、赵法杏(女)、杨秀秦为临时党支部委员。

农锋华秘书长宣读通知

张海波副会长主持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道宁书记还以“如何做一名勇挑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律师”为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充分阐释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应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意义,并从责任与担当的“宽度”、“高度”、“深度”三方面全面讲解新时代律师行业青年党员如何做到有责任有担当,以理想引领未来,肩负起青年律师的行业责任。

李道宁书记讲党课

        本期培训班是以广西律师行业青年党员人才为对象、政治能力和行业治理能力建设为主题的人才培训班,同时也是广西律师行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广西律师行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实现党统领律师行业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

领导与参训学员合影

文:陈昌松  杜秋懿

图:罗雅静  苏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