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防城港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2022年全市律师工作暨律师事务所“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2-06-16      访问量:898

        2022年6月13日下午,防城港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2022年全市律师工作暨律师事务所“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现场

        会上,市司法局律师科长、市律协秘书长郭峰首先宣读了《关于防城港市律师行业2021年度先进评选表彰的决定》,并对《防城港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律师事务所“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的方案》进行了解读。

        市律协会长岑铮简要总结了防城港市律协2021年工作情况,并就今年律协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下大气力,全面推进和恢复常态化律师业务;二是以“六个一”为载体,抓紧落实各项争先创优工作;三是以开展“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为契机,力争我市律师所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四是积极主动开展宣传工作,提升律师行业良好形象;五是抓好首届全市律师行业法律文书竞赛评比工作和第二届全区检察官律师刑事论辩赛准备工作。岑铮会长特别强调,遵守律师执业道德规范、廉洁执业是每一个律师永恒的主题,各律所要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建设一支廉洁自律、业务精通而又充满活力的律师队伍。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范郁川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是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防城港律师行业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提升律师行业社会形象的重要举措。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律师队伍思想政治意识,增强广大律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健全完善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机制,加强收案、收费、办案、结案等环节监督管理,健全完善人员管理、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等内部制度,提高自律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律所自身建设,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现代化的办公环境,提高律师事务所竞争力,促进全市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范郁川副局长还结合防城港市实际,围绕牢牢把握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就当前防城港市律师管理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进行,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市律师协会会长、驻港副会长、各专业专门委员会主任,港口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港口区及市直各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上思县司法局、东兴市司法局、防城区司法局设分会场,上思县、东兴市、防城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非驻港);上思县、东兴市、防城区各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防城港市律师协会

文:任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