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玉林市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时间: 2021-06-24      访问量:1,2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同推动构建新时代良性互动检律协作的新发展格局,2021年6月8日下午,玉林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在玉林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景源,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安出席座谈会,市律师协会会长林靖波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律师协会会长林靖波以及5名律师代表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在听取律师代表的发言后,张景源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双赢多赢共赢的新发展理念,共同推动构建新时代良性互动检律协作的新发展格局,在提升检律协作质效过程中全面提升检察公信力。

        林伟局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二是深化新时代检律协作,持续健全完善机制制度,持续强化检律协作交流互动,持续强化检律协作工作宣传,努力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三是加强行业治理,不断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林靖波会长表示,非常感谢玉林市检察机关多年来对全市广大律师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律师界对加强检律协作工作一直十分关注。律师和检察官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遇上了法治好时代,与检察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平等交流,共同推进法治玉林建设。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律师协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玉林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