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通知

党建通知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开展广西律师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9-05-16      访问量:2,730

桂律党〔2019〕14号
各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区直律师事务所各党组织:
        根据司法部、司法厅和全国律协的部署要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任务落实,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律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经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研究,决定在广西律师行业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三年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律师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教育,强化党的组织功能,及时总结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深入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为谱写新时代广西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提供组织保障。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7月。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律师事务所各党组织要结合当地实际,紧密联系本所特点,开展一次围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等主题的党日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增强活动实效,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二)开展一次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活动。紧紧围绕《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律师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司办通〔2019〕42号)要求,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将组织区直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各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也要结合本市实际,开展一项律师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形成律师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长效机制,在真情服务中彰显律师社会责任担当。
        (三)举办一场主题演讲比赛。将于6月底举办一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各市要围绕本次主题演讲比赛,认真做好选手选拔工作,通过选拔以赛促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激发广大律师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四)举办一期专题培训班。计划于“七一”前后,举办一期广西律师行业“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暨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第一期轮训班,通过抓好“关键少数”的思想武装,示范带动全区律师行业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五)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新时代律师工作新形势新问题,研究部署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律师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各方面工作,推动新时代我区律师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开展一次评选表彰活动。将于今年“七一”前夕开展2018年度广西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为律师党建工作再树行业标杆,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七)筹备成立广西律师行业党校。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是广西律师行业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各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区直律师事务所各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筹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二)结合实际,务求实效。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结合队伍建设、作用发挥、业务专长等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活动,大力推进在活动理念、形式、手段、方法等方面的创新,防止流于形式,切实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调动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积极性,使活动成为持续推进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以效果为导向,依托各种媒体和平台广泛发动、深入宣传,动员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积极参与,注重从中挖掘律师行业中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及时总结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适时开展一系列具有时代性、富有感染力的宣传,引导和激励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广大律师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9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