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桂林市律师协会组织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

时间: 2021-01-22      访问量:2,514

        为进一步加强桂林律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律师专业水平,根据司法部《关于扩大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的通知》(司发通〔2019〕35号)、《关于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的试点方案》(司发通〔2017〕33号)和《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定试点工作的通知》(桂司通〔2020〕61号)的要求,2020年12月27日,桂林市律师协会牵头组织2020年桂林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评定工作启动仪式在桂林市律师协会会议室举行,由桂林市专业律师评审委员会主任、市律师协会会长苏力俭主持,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到会指导并担任评委。特邀桂林市公安局、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桂林市司法局、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等21名专家教授参加启动仪式并担任评委。

启动仪式

        在评定工作启动仪式会上,苏力俭组织评委学习了司法部、司法厅和广西律师协会关于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了评审流程,提出了工作要求。

评审委员会主任苏力俭主持启动仪式

        此次律师专业水平评定成立了桂林市专业律师评审委员会,由市律师协会会长苏力俭担任主任,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宏卫、唐景生、刘旗胜分别担任副主任,按照专业划分民事、刑事、行政三个评审小组,每个专业评审小组7名评委,每个小组都确保有公检法司和法学院专家教授以及律师参加。评审工作进行得紧张有序,各位评委严肃认真地阅看参评律师提交的申报材料,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和条件逐项进行评审,在评审过程中遇到疑问相互提问解答,小组共同讨论,形成初步决议后提交评审委员会进行确定。

行政专业评审小组正在组织评审

刑事专业评审小组正在组织评审

民事专业评审小组正在组织评审

        本次律师专业评定共有71名律师97人次提交了申报材料,评审按照政治合格、品德端正、相关专业领域连续执业年限、业务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核实,经过评委认定、小组合议、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定,合格62人次,不合格35人次。

        最后,桂林市专业律师评审委员会主任、市律师协会会长苏力俭对评审工作情况作了小结:一是评审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得益于各位评委大力支持和工作认真负责,得益于各项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二是评审严肃认真,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各个环节扎实有效。三是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参评律师的专业水平、执业能力。

专业评审委员会合影

来源:桂林市律师协会

作者:吴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