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退役老兵遭遇困难,万益“兵”律师贴心法援获肯定

时间: 2023-02-22      访问量:587

        2023年2月14日,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涉军法律服务研究中心(下称涉军中心)收到一名退役老兵送来的锦旗,表达了其对涉军中心杨秀秦、蒙星安两位律师的高度肯定与诚挚谢意。

退役老兵向杨秀秦(右)、蒙星安(左)两位律师赠送锦旗

        老兵李某(化名,下同)在光荣退役后成为一名火车司机。自2019年2月从火车司机岗位退休后,举家南迁防城港市生活。为继续发挥余热,他前往某公司从事保安工作。因在工作中意外受伤,花费医药费数万元,但在要求某公司支付医药费及工伤保险待遇费用时,某公司却置之不理。

        李某及家人无奈之下向防城港市港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寻求帮助。接到请求后,港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退役军人援助程序,局长指派办公室主任吴志金同志详细了解了基本案情,准确研判,同时联系局法律顾问、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涉军法律服务研究中心主任杨秀秦律师。

        杨秀秦、蒙星安律师接到指示后,积极协助李某向防城港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向防城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随后,杨秀秦、蒙星安律师全面了解案件并进行法律梳理,确定案件代理思路,撰写仲裁申请书后向防城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最终,防城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支持了李某的仲裁请求。裁决书生效后,某公司本着互谅互让的态度,主动地将未付的医药费及工伤保险待遇费用合计56309.78元支付给了李某,其合法权益在涉军中心援助律师的帮助下得到有效维护。

来源: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