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播洒春天“法治种子”——广西同望(梧州)律师事务所参加“法律惠民生 送法进乡村”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3-07      访问量:426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和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对法律的知晓率,营造全民知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2023年2月以来,梧州市司法局联合广西同望(梧州)律师事务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法律惠民生 送法进乡村”系列活动,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为学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展预防性侵害课程等,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向群众传递《民法典》、法律援助等的“法治”声音,普法到基层、服务到田间,在春日播洒法治的种子,让法治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送法进乡村

        2月11日下午,梧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同望(梧州)所莫楚英律师到藤县埌南镇双底村盖村组,为未成年人陈某请求给予社会保险待遇案提供上门法律援助服务。莫律师面对面向陈某的父亲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莫楚英律师(左一)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

        送法进校园

        2月20日,同望(梧州)所莫楚英律师到长洲区倒水镇仁义村仁义组的梧州市仁义小学、长洲区倒水镇路垌村的梧州市路垌小学开展法律宣传活动。莫律师以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校园案件为例,讲解了校园欺凌、家庭教育、违法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引导孩子们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远离犯罪,健康成长。还通过有奖问答和互动方式,加深大家对相关法律的理解,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莫楚英律师为校园师生开展普法讲座

来源: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

文/图:梧州市司法局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