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防城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律服务中心在广西精一律师事务所揭牌成立

时间: 2022-07-19      访问量:906

        7月14日,防城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律服务中心在广西精一律师事务所揭牌成立。防城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黎家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列军,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严一凡出席揭牌仪式。活动由王列军主持。

        该法律服务中心是广西精一律师事务所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民族领域服务及其业务研讨和交流的机构,主要职责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为各族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参与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排查和调解等。

揭牌仪式现场

        黎家迎强调全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与防城港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争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维护者、践行者和模范者。法律服务中心要不断提高对民族宗教问题和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矛盾的法律纠纷,重视各民族律师的培养、选拔、任用和招录,为各族群众、宗教界人士提供法律服务。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工作,提高全体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积极开展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打造流动的普法阵地,真正让法治力量“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精一所主任李佳潞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精一所全体法律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对各族公民的法治宣传教育,依法妥善处置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矛盾纠纷,依法妥善处置网络空间中涉民族宗教因素的舆情,助力防城港市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使“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深入人心,让各族人民在潜移默化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更加绚烂。

        防城港市民宗委、市司法局、港口区统战部及桃花湾社区各族群众等32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来源:广西精一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