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追寻党的奋斗历程,感铭“不忘初心”的真谛

2019-08-19      访问量:913

        7月底8月初,正是人们减少外出的高温时节。同望合伙人团队一行近50人在中共同望党支部的带领下来到了千里之外的革命圣地延安,追寻党的奋斗历程,感铭“不忘初心”的真谛。

        同望合伙人团队到达延安的第一站,是延安市凤凰山脚下的凤凰山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中央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达延安后的第一个驻地。

        这组看起来毫不起眼的低矮建筑,静静地诉说历史的厚重。毛泽东在此居住期间,写下了《实践论》《矛盾论》和《论持久战》等不朽名篇。中共中央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作出了从土地革命战争向抗日战争的战略转移等重大决策,为即将到来的全国抗日战争,从政治上和组织上作了充分准备。

        同望合伙人团队到达延安的第二站,是位于延安城西北10余里外的枣园·中共中央书记处旧址。

        透过秀丽的园景,仍然能够领略到共产党人当年的峥嵘岁月。在这里,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五位中央书记处书记在此继续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七大”。在这里,毛泽东挥毫写下了《学习和时局》和《抗日战争胜利后的时局和我们的方针》等指导中国革命的一系列重要文章。在这里,朱德、叶剑英在军事上运筹帷幄……

        来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五大书记”的雕像前,一股胸怀天下、团结奋斗的革命豪情扑面而来!饮水思源,我们如今静好的生活,是先辈们创下的福荫。


在“五大书记”雕像前合影留念

        同望合伙人团队到达延安的第三站,是名扬中外的杨家岭——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的中共中央机关所在地。这里产生了推动中国历史进程的一个又一个重大决策:百团大战、精兵简政、大生产运动。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又一次重要会议:延安文艺座谈会、中共六届七中全会、中共七大。这里诞生了一篇又一篇对中国革命产生深远影响的光辉巨作:《整顿党的作风》《新民主主义论》和《愚公移山》。

        在参观完中共中央机关办公旧址和中央领导人故居、感受了领袖们的艰苦奋斗和高风亮节后,同望合伙人团队一行走进了一座1942年竣工落成的中西合璧建筑——中央大礼堂。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 历时50天的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这里召开。

史学界公认,党的七大总结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20多年曲折发展的历史经验,制定了正确的路线、纲领和策略,克服了党内的错误思想,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的真正成熟,为党领导人民去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深厚的基础,作为“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而载入史册。

        中央大礼堂里的陈设,仍然保持着74年前的风貌。就在大家即将离开会场的时候,忽然看见会场的后面墙上悬挂着“同心同德”4个大字!联想到同望建所之时合伙人赋予 “同望”乃“同心同德、不负众望” 的含义并共勉,大家不约而同的兴奋起来:同望所“同心同德、不负众望”的理念,暗合了党在70多年前的号召!来一个合影留念!


        同望合伙人团队在延安期间,专门安排一天的时间召开了合伙人特别会议。

        会议首先对延安之行的收获进行了交流。大家感悟到:习近平同志在作十九大报告时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成立于1921年的中国共产党只用了短短的28年就取得了建立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堪称世界上最伟大的“创业团队”,靠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靠的就是理论联系实践、实事求是,靠的就是同心同德,靠的就是“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会议对当前律师行业发展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回顾了同望成立23年来的发展历程,对同望自身的成绩、经验与教训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和提炼,形成了理念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共识。


        会议对标先进,重点研讨了同望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挑战与发展机遇,表决通过了《关于以党建促所建若干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和《构建强大融合发展战略平台打造一站式高端专业服务能力》等议案。

        在会议的最后环节,大家就自己当初为什么要从事律师职业、为什么选择了同望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同心同德、不负众望”的办所理念,在以党建促所建、建设同望融合发展战略平台新征程中努力工作、刻苦钻研,不负家人、不负客户、不负组织、不负社会、不负青春年华。

        在取道西安返回广西途中,同望合伙人团队观赏了催生著名爱国经典歌曲《黄河大合唱》的壶口瀑布。

        身临其境,“风在吼 ,马在叫,黄河在咆哮”的雄伟壮歌已然奏响。那滚滚奔腾的巨龙鼓浪,正是中华民族奋斗不息的生动写照,催人振奋。

来源: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