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9-11-13      访问量:2,415

        2019年11月5日下午,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检视了近期柳州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建军书记讲话


        周建军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柳州市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积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司法厅、中共柳州市委市政府、市律师行业党委的工作安排,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但仍存在工作开展情况不均衡、学习程度不够、精神没吃透等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
        一是 要认真学习领会,明确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部署、目标任务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检视整改。检视整改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关键。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摆不足,深刻检视成因,坚持立行立改。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是 要结合实际工作,防止形式主义。要把主题教育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相结合,把主题教育融入律师事务所执业活动、日常管理、文化建设各环节,切实做到统筹兼顾、共同促进。主题教育要做到内容与形式的统一,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求真务实,注重为民办实事,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文/图:韦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