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双优风采

双优风采

记广西优秀律师吴顺国

时间: 2021-02-26      访问量:1,116

        2020年12月11日,全区律师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上表彰了49家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100名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激励全区广大律师开拓进取、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全区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双优表彰”栏目,宣传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突出业绩、优良作风,更好地展现广西律师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

        建设工程领域专家型律师记“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吴顺国

        吴顺国律师,广西建开律师事务所原主任、高级合伙人。吴律师长期深耕建设工程专业领域,忠于事实、忠于法律,追求公平正义,勤恳敬业,认真维护客户权益,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和做专家型律师的理念,在十六年的律师工作中,探索出了一条建设工程专业知识和律师实务相结合的专业化道路。

        吴顺国律师在担任南宁市律师协会维权委员会主任和广西律师协会维权委委员期间,坚持党的领导,积极维护会员权益,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被评为“2018年度广西律师协会优秀委员”“2019年度南宁律师协会优秀委员”;2020年12月,获广西律师协会授予“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荣誉称号和南宁市律师协会授予“2016-2019年度南宁优秀律师”荣誉称号。

吴顺国律师(右)荣获“2016-2019年度南宁优秀律师”称号

        坚定政治理念 主动支持党建

        吴顺国律师在从事律师工作期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体现了一个优秀律师应有的政治素质和政治信念。

        吴顺国律师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律师事业发展。在担任建开律师事务所主任期间,广西建开律师事务所于2018年1月成立了党支部,并大力支持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所党员和执业律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建开所建立了适合律师事务所特点的决策机制,以党支部书记与合伙人联席会议形式共同讨论决定律所重大事项,并将这一机制写入了建开所章程。

吴顺国律师(左二)当选南宁市第六届律师协会监事会副监事长

        深耕建设工程房地产领域坚持做专业律师理念

        吴顺国律师在执业之初,便确立了以建设工程房地产领域为自己的专业方向,以自己工科学历背景为基础,他认真努力学习和研究相关法律,通过在实践中不断地总结经验,深耕建设工程房地产专业领域。

        他执业16年以来,成功地办理了一系列建设工程相关诉讼案件,其中有数十件标的金额超千万的重大诉讼案件。这让他在建设工程领域诉讼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在代理大量诉讼案件的同时,通过总结分析诉讼案件,遵从“事前预防为主,事后救济为辅”的原则,担任多家大型建筑公司和房地产公司的常年法律顾问;为近百个建设工程施工项目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专项法律顾问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法律保障,提升企业在建设项目中的风险控制和商业效益的能力。

        在建设工程房地产服务领域,吴顺国律师与建开所其他专业律师一道,将建开所最为专业和精通的建筑工程领域服务模式进行提炼创新,创立出了建设项目动态管理型的专项法律服务模式。该服务模式,能够有效地避免或减少项目开发和建设中可能出现的法律疏忽及失误,对因失误所带来的法律纷争能及时、果断地采取法律救济措施,避免或减少可能造成的各项损失,大大降低项目在施工和开发过程中的诉讼风险,尽量减少诉讼案件的发生;同时,提高项目的成本及项目进度的可预见性、可控制性;为建设工程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强大的法律支持,全面掌握从项目筹建到项目结束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质量风险、进度风险、资金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四方面,使项目按照预期目标发展。

        吴顺国律师法律功底扎实,对每一个当事人的委托,吴顺国律师都以诚相待,全力以赴。他从不轻易对当事人许诺,专注于案情和项目事实的分析,从而提供给当事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接触过吴顺国律师的人,都能感受到他的亲和力,以及他对案件和项目动态的判断能力以及灵活驾驭复杂情况的能力。

        2020年12月,吴顺国律师经南宁市律师协会评定为建筑房地产领域专业律师。

        传授行业经验 努力培养新人

        吴顺国律师作为从业16年的“老律师”,对律所新进的每一名实习律师和青年律师,均无私传授从业经验,开设建设工程领域的专题培训课程,向新人们总结和传递建设工程领域的法律实务经验,加快年轻人入行的脚步,积极发挥老律师“传帮带”的作用。他以学教人,不仅与青年律师共同学习未知的专业知识,也与青年律师共同学习社交礼仪,与青年律师共同学习行业的规则和业务洽谈技巧。在与重要客户进行洽谈时,他总是积极动员青年律师共同参与,在实践中向青年律师传授案源拓展的技巧。他以案带人,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他指导青年律师和实习律师对办案流程进行规范梳理,要求年轻人的办案过程能够达到规范化、标准化、可视化的效果。从案件受理,草拟诉讼文书、代理词、辩护词,到会见、调查、案后回访等全过程的诸多环节,手把手帮助,层层把关,使青年律师的业务能力得到长足进步。

        勇担社会责任 热心公益事业

        吴顺国律师在担任南宁市律师协会维权委员会主任期间,在律协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围绕个案维权、制度维权、理论调研等方面开展律师维权各项工作。在工作当中,认真依照规章制度,办理好律师协会会员的维权案件,积极维护了律师协会会员的合法权益,推动了律师权益工作向前发展。

吴顺国律师作为教练,助力南宁市律协足球队获得首届广西律协足球赛冠军

        在积极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吴顺国律师也一直热心于社会公共事业。吴顺国律师通过合伙人会议,推动律师事务所为社会管理、公益事业提供专业支持。建开律师事务所支持律师深入企业,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讲座、法治宣传,解决企业法律疑难问题;指派律师赴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办理了大量法律援助案件;指派律师赴信访局接访,解决信访案件疑难问题,缓和社会矛盾;指派律师赴南宁市第一看守所值班,提供刑事法律援助;指派律师参加“一村一社区”法律服务,解决基层法律问题。党员律师参加各类社会活动,参与社会治理,提供法律支持等等。吴顺国律师在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以及新冠疫情期间,带头捐款捐物,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新冠疫情期间带领建开所,积极参开展涉疫情法律宣传,为群众解答涉疫情法律难题,提供多次涉疫情法律服务。

        吴顺国律师认为,公益行动是律师、律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更是弘扬社会正义和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一种重要方式。

        来源:广西建开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