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受邀参加第二届西部家事律师实务研讨会

时间: 2022-11-10      访问量:875

        2022年11月5日,由成都市律师协会主办的“第二届西部家事律师实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吴霞、副主任蒋爱兵受邀现场参会并作主题演讲。

吴霞主任、蒋爱兵副主任受邀赴成都参会

        本次研讨会以西部地区婚姻家事律师为主体,以实务热点疑难问题为主题,以案例分享、经验交流为主要形式,围绕西部家事律师通过诉讼、非诉讼的方式办理婚姻家事案件的经验进行交流。

        吴霞主任在会上作《婚姻家事法律服务前置,妥善处理法定继承纠纷》主题演讲。她表示,律师代理婚姻家事类案件的过程是一个较为复杂的综合性工作,涉及为客户提供法律、心理、诉讼程序、风险防范等各个方面的服务。希望自己分享的业务经验能够给广大律师同仁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婚姻家事法律服务提供有益借鉴。

吴霞主任发言

蒋爱兵副主任在会上作《诉调+媒体解离婚纠纷,快速高效促和谐》主题演讲。她表示,大量离婚案件的出现,既给法院带来了巨大的审判压力,也造成了较大的社会压力。诉前调解作为排难解纷、止诉息争的有力举措,不仅能节约司法资源,减少当事人诉累,还能实现情、理、法相融合,真正做到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

蒋爱兵副主任作主题演讲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南宁、西安、乌鲁木齐等市的婚姻家事律师约100人现场参会,约2000名律师线上参加,为从事婚姻家事业务的律师提供了展示和交流机会,为法律服务人才培养搭建了高层次平台。

参会人员合影

图/文: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