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贺州市召开贯彻落实《贺州市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7-07-28      访问量:1,953

       7月24日,贺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贺州市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工作座谈会,各县区司法局分管法律援助工作的领导及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详细解读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重点介绍《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过程、亮点。同时,通报上半年及布置下半年全市的法律援助工作。各县区司法局交流了法援工作的经验,并针对目前存在的短板和困难,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市司法局副局长庄西江同志就贯彻《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抓住时机,把握机遇,将《实施意见》中的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实处。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自身职责,确保《实施意见》贯彻执行过程中不出错。三是要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在临街一层设立便民服务窗口的任务,逐步建立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制度,在法院、公安机关看守所和拘留所派驻法律援助律师,努力推动我市法援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