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援助律师为民解忧 受援人赠锦旗表感激

时间: 2017-04-07      访问量:2,307

  3月23日上午,贺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收到了法律援助案件受援人唐某送来一面写有“法律援助情暖人家”的锦旗,唐某一边将锦旗送到法援工作人员的手中,一边对法援中心为他提供的帮助表示由衷地感激。

       唐某与毛某系邻居,宅基地相连,双方因为宅基地界限问题多次发生争吵,最终矛盾激化,两家人发生斗殴,致使双方均有人员负伤。毛某一家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人身损害赔偿,经一审法院审理判决唐某全额赔偿各项损失。唐某不服,向贺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提起上诉。贺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经审查给予唐某法律援助,并指派广西贺江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具体承办。接受指派后,律师认真查阅了一审的案卷,并收集了必要的证据,还多次会见当事人,熟悉了案情。在二审庭审时,律师据理力争,从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等方面分别提出有力代理意见,最终得到法院的采纳,二审法院依法改判毛某自行承担30%的责任,有力地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贺州市律师协会 谢泽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