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广西律师助企复工促发展(四十四)

时间: 2020-05-20      访问量:2,223

        目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也已吹响。在这场复工复产大战中,广西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的要求,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为社会经济秩序快速恢复和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许慧博主任带队走访顾问单位

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做好援企稳岗各项法律服务工作,帮助民营企业克服短期困难,有效防范经营法律风险,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慧博等一行人来到广西中建泓泰通信工程有限公司,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答疑解惑。

        广西中建泓泰通信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兼具技术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特点的企业。受疫情的影响,该企业的业务订单缩减,工程施工进度受阻,进而引发相应劳动纠纷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法律风险。

        针对劳动纠纷的风险,许慧博律师从劳动合同的拟定,员工管理与规章制度的制定、修改,员工的离职,劳资利益平衡管控以及劳务派遣与用工模式的选择等方面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为企业在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平衡利益的前提下,合法合理地控制企业用工成本,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同时,针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履行的风险,许慧博律师就合同风险管控、施工队伍管理以及建设工程索赔等问题提供相应的应对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法律问题,增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信心。

图/文:梁明

来源: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