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建开律师事务所到广西军区军史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9-14      访问量:1,65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业绩,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9月9日下午,广西建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本所党员律师、民主党派律师和青年律师一行10人赴广西军区军史馆参观学习,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志们认真细致地听取和了解馆内陈列的各类文物史料:人民军队从创建左右江革命根据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剿匪肃特、援越抗法、援越抗美、边境自卫反击战到新时代强军建设,一直忠实履行了保卫祖国、巩固国防、建设边疆的光荣使命,为广西解放、边疆稳固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卓越贡献。广西这片热土走出了张云逸、韦国清、李天佑、李新良等一大批高级将领,涌现出“法卡山英雄营”“尖刀英雄连”“卫国戍边模范连”等英雄集体和“战斗英雄”李作成、“排雷英雄”黄岳飞、“好军嫂”韩素云、“爱国戍边楷模”陆兰军等英模个人。

        此次参观广西军区军史馆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广西军区军史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用大量翔实、珍贵的文物史料,真实地展现了广西军区70多年的发展历史,为我们了解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载体和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传承发扬“为人民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和“忠诚卫国、精武戍边、奉献爱民”的广西军区精神,将其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推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法律人应有的贡献。

来源:广西建开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