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爱心服务社会,携手展望明天

时间: 2017-01-11      访问量:1,270

2017年1月8日上午,在春节来临之际,我所在彭荣汉主任、张宏新执行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南宁市隆安县城厢镇东安村开展慰问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活动,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先后走访了当地九名留守儿童和五位孤寡老人,彭荣汉主任、张宏新执行主任亲自将带去的慰问礼品和慰问金送到孩子、老人的手中,叮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之人,并祝福老人们新年快乐,健康长寿。在走访过程中,当了解到一名父亲去世、母亲患精神疾病的6岁女童生活极其困难的情况后,彭荣汉主任当场决定我所从今年起连续九年每月都给予该女童生活补助,直至孩子初中毕业,其中第1-3年每月补助200元,第4-6年每月补助300元,第7-9年每月补助400元。我所一直秉持着“尊师重教”的传统,曾先后到隆安县中学、上林县某小学等国家贫困县学校,通过奖学金、助学金等方式奖励扶助品学兼优或家庭生活困难的莘莘学子,累计捐助的款物金额达30多万元。

本次慰问不仅是我所“回馈社会”、“ 感恩社会”理念的具体体现,也使这些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