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法律同行 助力梦想”走进校园大型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浦北县举办

时间: 2018-06-19      访问量:3,134

        2018年6月14日,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西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广西律师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法律同行 助力梦想”走进校园大型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浦北县举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韦国超、自治区文明办主任杨征文、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巡视员肖永华、钦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庆山、浦北县委书记韦业葵等自治区、市、县领导及嘉宾约250人参加活动。广西律师协会选派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春芳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在浦北县艺术中心举行了“法律同行 助力梦想”走进校园大型法治宣传文艺演出。演出内容围绕有针对性的、乐于青少年接受的法治教育开展,通过未成年人犯罪案例的情景剧《桔梗花开》《模拟法庭》《法治护春苗》,突出了教育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帮助未成年人更好地了解和预防违法犯罪。


活动现场

        下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浦北县一职校、浦北县人民法院,实地参观浦北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基地、浦北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现场感受集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预防违法犯罪、心理健康辅导、警示教育、法律咨询、趣味互动交流、视频播放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成果。


与会人员参观浦北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基地

(图/文:黄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