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璟开律师事务所廖国靖、罗厚华律师为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作“大宗贸易业务法律风险识别及应对”专题培训

时间: 2022-12-26      访问量:852

        近日,广西璟开律师事务所廖国靖、罗厚华律师为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作“大宗贸易业务法律风险识别及应对”专题培训。公司有关领导,财务融资部、法务审计部、运营管理中心相关人员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现场

        廖国靖律师以《大宗贸易业务法律风险及责任》为题,重点介绍了大宗贸易的商业实质、法律风险和法律责任等相关内容,还就如何界定和避免融资性贸易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应对措施,并重点提示了在大宗贸易业务中容易产生的民事责任、刑事责任以及国资监管方面的相关责任。

        罗厚华律师以《从诉讼中法院的裁判思路展开对大宗贸易中的风险点识别》为题,通过多个具有代表性的司法判例,细致地介绍了大宗贸易业务中常见的风险点、法院的裁判思路和逻辑、相关应对措施等,并提出开展大宗贸易业务的若干注意事项。

        在自由交流环节,参训人员踊跃发言,就培训过程中以及大宗贸易业务实际工作中产生的一些疑问提出问题。对此,授课律师结合法律规定和相关案例给予了相应的解释,并提出可行的操作建议。

来源:广西璟开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