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全区广大律师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 2019-05-10      访问量:1,611

        2019年4月29日,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对全区14个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区直律师事务所发出通知,要求广西律师行业各基层党组织、各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和实习律师及时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把集中收听收看作为律师行业各党组织开展“三信”教育的重要活动内容抓紧抓实抓好,充分运用集中收听收看的时机,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律师认清新时代律师职业职责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区14个市600多家律师事务所5300余名律师、实习人员以及行政辅助人员在所在律师事务所党建活动室或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6点殷切期望。习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观看直播结束后,广西律师行业掀起学习热议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热潮。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和实习人员表示,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爱国敬业,勇立时代潮流,争当时代先锋。

        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和自身发展现状,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奋力展现作为新时代法律工作者风采,履行新时代赋予律师的责任,把社会的需要转化成自己的需要,将自己小我的小目标融入社会发展的大目标,让个人执业的发展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用力书写无愧时代的荣光。

        广西天狮灵动律师事务所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视,全所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合伙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律师、引导青年律师,做青年律师和实习人员的引路人,切实履行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南宁市党员律师们纷纷表示,进一步认清律师应当肩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更加牢固树立了在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贡献力量的信仰、信念。

        北海市律师行业认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后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表示要让个人的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钦州市律师观看直播之后心情激动,热血澎湃,表示要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追求新思想新文化;在今后执业中,要克苦钻研法律知识,诚信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百色市青年律师表示,要在律师岗位上积极作为,努力投身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为国家的长治久安,为推进法治的中国的建设贡献青年律师自己的力量。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也组织了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直播观看,因开庭、外出办案无法集中收听收看直播的律师和实习人员也通过网络重播和阅读习总书记全文讲话的形式进行了学习。

(文:刘莹,图:各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