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时间: 2018-10-31      访问量:1,497

        2018年10月28日,第四届崇左市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崇左召开,第九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明确提出,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市级律师协会章程。这是落实党组织在社会团体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律师事务所管理制度统一起来、建设法治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我市律师协会结合崇左市律师行业的实际情况,在中共崇左市律师协会总支部的指导下,崇左市律师协会对原《崇左市律师协会章程》进行修改或增加,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章程工作。经会长办公会通过决议,第四届崇左市律师协会理事全体表决通过,决定于召开第四届崇左市律师协会代表大会,将《崇左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提交大会审议。崇左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方明、崇左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科长玉正丽出席会议,崇左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光诚作讲话,会议由副会长梁志林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崇左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光诚在会上表示,把每一段时期的好的经验成果写入我们律师协会的规章,不断修改、完善体系,使律师协会的章程更符合时代的要求。从我们章程的修改,可以看出我们行业的发展动向和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协会章程修改工作正处于我市律师事业蓬勃发展的关键时刻,崇左市律师协会将以超标准的效率,超前的觉悟和特色,通过修改章程并贯彻落实,积极主动发挥表率作用,牢牢把握崇左市律师行业新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加大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力度,为新时代法治崇左建设做出新贡献。


图为会长李光诚讲话

        随后,崇左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蒙苏对章程的修改进行了说明,经第四届崇左市律师代表大会代表讨论后,由崇左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海涛作章程修改意见的情况汇报。参会的第四届崇左市律师协会代表共114人,111人同意通过《崇左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3人弃权。


图为会议现场

        崇左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书记方明对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市级律师协会章程,这是落实党组织在社会团体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律师事务所管理制度统一起来,是建设法治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律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政治引领,努力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参与者、实践者、奋斗者、贡献者;要坚持党建先行,全面加强律师协会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律师制度的最大特点和最大优势。我们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是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律师要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这是对新时代律师队伍的历史定位。

图为崇左市司法局副局长、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书记方明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此次大会的圆满结束,代表了崇左市律师行业迈上了改革发展的新阶梯,律师行业发展同党一条心,与新时代携手并进,共建美好的法治社会蓝天!

                                                                                                  (文/图:张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