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法润护航 守护朝阳——钦州市市直联合党支部书记担任知行中学法治副校长

时间: 2023-06-08      访问量:502

       为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学生法治观念,6月2日上午,钦州市市直律师联合党支部书记王丹受邀到知行高级中学担任“法治副校长”,并开展“法润护航 守护朝阳”法治宣传活动。

       王丹同志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五大方面,结合身边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观看法制视频以及互动问答等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有趣又有料”的法治课。同时,王丹同志还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犯罪后造成的后果,告诫大家勿碰底线,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身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做守纪律、懂规矩、奉公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实现了普及安全知识,规范学生安全行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之目的。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党员律师优势,深入校园开展法治教育,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贡献司法力量。

来源: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