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大成南宁所高伙滕华律师出席首届中国东盟商事仲裁合作论坛

时间: 2016-09-23      访问量:1,488

       2016年9月20日,首届中国东盟商事仲裁合作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在中国法学会指导下,由环宇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主办,中国海南仲裁委员会和广州仲裁委员会协办,来自中国及东南亚各国的仲裁机构、企业、各省律师协会及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及学界、司法实务界的人士约200多人参加。受广西律师协会指派,大成南宁所高级合伙人兼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南宁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滕华律师与其他两位广西律师代表自治区律师协会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为主线,就中国东盟商事活动中仲裁的地位、作用和意义进行了热烈讨论。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致开幕词,来自中国和新加坡、柬埔寨、越南、印尼等国的仲裁专家、企业代表、律师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最后由国际商会中国国家仲裁委员会主席沈四宝作《构建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东盟仲裁合作机制的几点意见》的主题发言。

       与会嘉宾通过本次论坛活动,增进了友谊,加深了对国际仲裁的了解和认同,期待通过仲裁这一传统而不断改进的争议解决方式,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投资与商务往来,全面推进更务实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