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广西律师助企复工促发展(十八)

时间: 2020-03-26      访问量:1,397

        目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也已吹响。在这场复工复产大战中,广西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的要求,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为社会经济秩序快速恢复和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梧州律师助力快递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为响应梧州市市委、市政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号召,近日,广西正立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梁涛应梧州市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的邀请,以公司法律事务座谈会和现场咨询问答的形式,为该公司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

        :员工签订劳动合同的年限有什么区别?

        :一般而言,劳动合同可以分固定期限合同和无固定期限合同。就快递公司而言,一般是一年的固定期限合同。固定期限合同对试用期有影响: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超过一个月;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和无固定的,试用期不超过六个月。

        :如果没有购买社保,仲裁判定补交的是否要赔钱,还是要为员工补缴社保?

        :一般劳动仲裁或者民事判决都是裁决补缴社保,只有社保部门无法帮劳动者办理补缴社保手续之时,才会裁决用人单位给劳动者赔偿社保损失。

        :拖欠工资是什么性质,会受到什么罚款?

        :拖欠工资属于违反《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的行为,按照上述法律规定违反劳动合同约定逾期、不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应当承担以下法律责任(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五条规定):被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支付劳动报酬,被责令又逾期不支付的,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会上,梁涛律师就企业疫情期间的社保缴纳 、疫情工伤、复工后用工管理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为企业接下来的管理提供了清晰的方向和实用的方法,得到企业好评。

来源:广西正立律师事务所

文/图:梁涛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