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南宁市委统战部首家理论研究基地落户同望

时间: 2020-06-17      访问量:1,761

        2020年6月16日下午,南宁市委统战部理论研究(广西同望)基地在广西同望法学讲堂正式揭牌成立。广西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和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丽萍出席基地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杜恒年副厅长和严丽萍部长在揭牌仪式上分别对同望研究基地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严丽萍表示南宁市委统战部成立理论研究基地是南宁市统战理论研究的全新尝试,是完善市委统战部创新统战理论研究机制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同望研究基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眼于新形势和统一战线的新变化,以统战理论创新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推强首府战略实施。

        杜恒年要求同望研究基地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家有关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自治区有关统战工作的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统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南宁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究并形成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有益的参考。

        揭牌仪式由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主任、广西同望应用法学研究院院长黄强光主持。他表示,南宁市委统战部首家理论研究基地落户同望,是南宁市统战部对同望政策理论研究咨询服务能力的信任和支持。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和广西同望应用法学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人才聚集优势,加强基地建设,发挥好基地作用,关注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统一战线发展的基本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更好地为党委和政府的各项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广西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南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献辉和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常务副主任黄玉华等有关领导、人员共30多人参加基地揭牌仪式。

        广西同望应用法学研究院由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发起,以武汉大学法学院、广西大学法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等著名高等院校为依托,经广西司法厅、民政厅批准设立,是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办应用法学研究院。2018年,广西同望应用法学研究院获批为自治区官方组建的“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的正式成员单位。这次南宁市委统战部理论研究基地在广西同望设立,标志着同望研究院的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文: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广西同望应用法学研究院
图:潘玉枝、黄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