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

时间: 2017-07-14      访问量:2,238

       7月6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协会党委书记杜恒年,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副会长李家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刑事专业委员会顾问许邕桂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慧博主持。

       会上,组织全体委员学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规则》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履职考核办法》。与会人员就2017年度工作计划、委员专业分工和举办2017年度全区刑事业务培训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家庆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刑委2017年工作计划内容丰富,务必认真抓好落实,特别是开展全区刑辩律师业务培训的任务很重;希望全体委员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他要求刑委的委员在办案中既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要重视社会效果,要在每一起案件中树立广西律师良好形象,扩大广西律师影响力。

       黄都恒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了当前律师在办理刑事业务中仍存在“会见难”、“辩护权行使受限”、“进出法院需要安检”等问题,希望刑委将委员会工作和自身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同时希望全体委员加强团结协作,分工负责,充分发挥刑委专业引领作用,加强区内外刑辩律师的交流合作和业务培训,提升我区律师的刑辩专业水平及职业素养。

       杜恒年副厅长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委员要加强学习,大力提高专委委员的整体素质;要发挥委员会的专业引领作用,加强刑事业务技能培训;要主动作为,树立律师的职业尊荣感。他希望刑委承担起社会责任,在刑事专业领域切实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为推动广西律师刑辩业务的发展贡献力量。(文:黄鳞、图:秦远讯)


会议现场


杜恒年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都恒秘书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