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广西律师助企复工促发展(四十七)

时间: 2020-05-29      访问量:1,545

        目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也已吹响。在这场复工复产大战中,广西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的要求,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为社会经济秩序快速恢复和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梧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法律服务团为50多家中小企业现场把脉问诊

        今年4月-5月期间,梧州市司法局以“作风兴市”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积极主动结合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组织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法律服务团约60多名律师,走进企业、商会提供法律服务达20多场次,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民营企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为了把“法治体检”活动向深入推进,近日,市司法局、市工商联联合市律师协会在梧州飞天电商众创园开展工作推进会活动,通过举办法律讲座、“一对一”法治体检的形式,帮助企业有效防范风险,提出应对措施,促进民营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持续健康发展。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丽丽,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甘堃出席活动。市律师协会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法律服务团律师代表、企业代表共80多人参加活动。

        推进会由市工商联李文海副主席主持,他指出,“法治体检”活动侧重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主要目的是通过聚焦、了解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有效防范法律风险,使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市司法局吴丽丽副局长就如何开展好此次“法治体检”活动提出三点要求:律师法律服务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大局意识。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全力做好援企稳岗各项法律服务工作。要注意活动实效,帮助企业抓住法律问题的重点,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增强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市律师协会会长甘堃表示,全市律师将从政治大局出发,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努力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活动中,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广西顺景律师事务所杨丽凤律师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引发的企业劳资纠纷、合同纠纷、外贸争议等常见法律问题作了专题法律讲座。在法律讲座结束后,到会的50多名企业负责人与律师们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法治体检互动交流,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一个个具体的法律问题,律师们逐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互动交流热烈。

        在下一阶段,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将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团深入企业继续开展“法治体检”,将法律保护关口前移,把法律送到企业“家门口”,引导律师全力做好服务企业风险化解、稳工稳岗,深入推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各项法律服务工作。

来源:梧州司法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