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送法上门为民解惑 ——梧州市司法局第九次法律讲座

时间: 2016-09-26      访问量:1,117

      为推动党员干部走进基层、服务社区,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梧州市司法局进一步加大“双报到”活动的力度,继续深化开展“送法日”活动,9月23日下午,组织广西顺景律师事务所罗伟君律师来到蓝天社区开展“双报到”法律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以《侵权责任法》为主题的法制课。这是今年梧州市司法局在蓝天社区开展的第九次“送法上门”活动。

      “小区居民楼高空抛物,致他人人身或财产损失,若找不到具体的侵权人时,谁应负责任?”罗伟君律师话音刚落,台下社区群众七嘴八舌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她主要围绕高空抛物的行为这一社区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地民事侵权责任法的相关法律讲解,详细的阐释了相关法律条文及处理办法,还播放了法院实际判决的案例视频,语言生动活泼,深入浅出,获得了社区群众的阵阵掌声。

      “今天的《侵权法》法制课上的太精彩了!罗律师讲的都是关系我们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让我们学习了很多新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维权意识。我要将今天所学的法律知识带回家跟家人分享,共同学法。”社区老党员老李说。

      今年以来,梧州市司法局机关高度重视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每月主动报到、主动参与,定期组织律师到社区提供免费法律服务、法律咨询,为困难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拉近了党群干群距离,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刘韵

                                单位:梧州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