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9      访问量:1,2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发扬党员干部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7月23日,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桂林供电局办公室党支部、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20余位党员干部联合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吴海云律师、蒋海霞律师、苏春梅实习律师及莫晚红实习律师参与本次活动。

        追寻着红军长征足迹,大家从兴安县红军堂出发,徒步至界首渡江码头,体验当年红军长征经过桂北浴血奋战的艰辛与壮烈。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列队瞻仰、鞠躬哀悼,党员代表为烈士敬献了花篮,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红军革命先烈。

全体人员前往烈士纪念碑悼念先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走进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诉说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了解先烈们在我们正生活着的这片辽阔富饶的土地上无畏牺牲、顽强奋战的血泪史。“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荧屏中湘江战役炮火连天、血流成河的悲壮场景,长征路上的艰辛历历再现。红军将士以血肉之躯保卫阵地的豪情壮志;六名红军指挥员为掩护主力军突围,誓死不屈跳崖就义的英勇顽强;红军年轻师长陈树湘烈士“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时不堪受俘、断肠明志的誓言……通过参观烈士遗物、书信,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艰辛而辉煌成就与翻天覆地的历史变革。

参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

        通过此次重走长征路活动,党员律师们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心灵得到洗涤与净化,也进一步激励了斗志和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承革命先烈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服务于人民和社会,走好新时代法治桂林建设长征路。

来源: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

文/图:莫晚红 吴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