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整合资源  凝聚力量   搭建新时代实用型法律人才培养平台

——广西律师协会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与公证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18-04-05      访问量:1,989

        2018年4月4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与公证学院(在法学院加挂律师与公证学院牌子,以下简称“律公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治楼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肖志远出席仪式并致辞,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律公院执行院长王永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

        肖志远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广西律师协会主动作为,积极为培养实用型法律人才搭建平台的做法表示赞赏,并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学院在国内法学教育中具有的独特优势和影响力。他说,律公院与广西律师协会签订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为基础的法律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将有实力雄厚的教师团队和有前沿实践经验的律师团队为支撑,必将有力推动合作取得实际性效果。


肖志远副院长致辞

        黄都恒秘书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广西以及广西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协议签订之后,广西律师协会将和律公院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合作协议各项内容的落实,尽快取得合作成果。同时他建议,广西律师协会与律公院之间的沟通联系应当实现常态化,通过加强双方的交流互访,促进合作向纵深发展;尽早落实律公院师资到广西授课以及广西律师为律公院学生授课的师资互派项目,为双方培养实用型法律人才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双方共同推动律公院在广西律师协会以及广西若干律师事务所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项目,学用结合,实现律公院为广西律师行业培养和输送优秀的律师后备人才、广西律师行业为律公院学生提升法律实务能力的双赢目标。


黄都恒秘书长讲话

        签约仪式上,黄都恒秘书长和王永强执行院长分别代表广西律师协会和律公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公院就读大二的广西学生代表发了言。


黄都恒秘书长和王永强执行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约

        据了解,广西律师协会是首个与律公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省级律师协会。该项战略合作协议共包含双方互访、聘请讲师、建立基地、相互协作四个方面的合作内容,旨在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培养高端优秀法律人才。双方表示,将努力扮演好“花农”“果农”角色,促进合作内容落地开花,结出累累硕果。


广西籍学生代表发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公院办公室主任司志莲主持签约仪式,广西律师协会律师行业规则与发展委员会、协会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及律公院在读大二广西籍学生约50人参加仪式。
 (文:刘莹,图:蒙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