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与桂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联合举办2022年第二次破产业务“微讲堂”活动

时间: 2022-07-05      访问量:917

线上、线下活动现场

        2022年6月28日晚,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破产委”)与桂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联合举办2022年第二次破产业务“微讲堂”活动。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甘堃(线上),破产委主任李杰、副主任李煜,桂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阳继宁律师出席会议,破产委全体委员及其他律师约200人通过线上方式参训。

赵思军律师授课

        课上,破产委委员赵思军作《破产清算案件全流程工作介绍(下)》讲座,详细介绍了破产管理人筹备组织债权人会议、处置和分配破产财产等工作的流程,并结合办案经验,重点对破产管理人履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风险和问题进行提示,并提供了相关的建议和措施。

阳继宁律师作主题分享

        桂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阳继宁律师以《商品房消费者在破产程序中的特别权利和义务》为主题,对在清算程序中商品房消费者是否享有完整的别除权、是否应承担在建工程续建费用和管理人报酬及其未在破产程序中申报权利的法律后果等进行深入、详实的探讨与分析,既提出了很多实务问题,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做法。

李杰主任点评

        李杰主任对“微讲堂”课程内容进行点评,强调程序性问题在破产案件办理中的重要性,强调破产管理人在追求案件办理效果的同时,还应重视程序的合法性。他希望广西各地市破产管理人加强沟通交流,将破产管理业务做好、做大、做强。

        课后,线上、线下参训人员积极互动,围绕土地增值税征免、消费者购房债权认定、强制清算程序中的相关问题进行积极、深入、坦诚的交流与探讨,氛围热烈。

部分律师事务所组织破产业务团队收看课程直播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

文:龚智慧,图:参会人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