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守正创新 奋楫笃行——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

2022-04-26      访问量:722

        2022年4月20日上午,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公司委2022年度工作计划与主任、副主任分工,以及公司委秘书长人选等事宜,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副会长甘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委主任唐礼武主持。

会议现场

        甘堃副会长对新一届公司委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履职尽责,通过细化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本年度工作计划落地落实。二是明晰职责定位,通过制定委员履职要求,使委员明悉自身职责权利义务,以促进委员作用发挥,促进履职不断规范。三是服务中心大局,近年来,党中央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公司委应引导委员加强对乡镇企业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为地方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四是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委员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工商联及各商会之间的沟通联系,搭建委员与企业交流的平台。五是加强理论研究,聚焦公司法新业务、前沿问题,比如企业合规审查,组织委员开展调研,为全区律师办理相关法律业务提供指导。

甘堃副会长讲话

        农锋华秘书长希望新一届公司委能够突出专业特色、加强研判能力、发挥引领作用,把全体委员的智慧才干凝聚起来,组织发动委员对后疫情时代小微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现状及其对律师行业的影响进行调研和思考,破难点、疏堵点,为律师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唐礼武主任表示,新一届公司委班子将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带领全体委员团结协作、共同努力,聚焦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作用,为提升我区律师的公司法业务专业化程度,推动我区公司法律专业律师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唐礼武主任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公司委副主任张虹、敬彬儒、陈莉、肖敏、陈资长及协会秘书处业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何洋  图:吴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