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沿着红色足迹前行

2019-07-25      访问量:1,131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律师群体的政治素养,7月20日,广西万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在党支部书记、律所主任刘凯中的带领下赴桂平市金田镇(太平天国起义发源地)、紫荆镇(太平天国起义策源地)进行参观学习,瞻仰太平天国起义旧址,回顾红色革命历史,探访这片曾经弥漫过战火硝烟、经受过血与火洗礼的红色革命土地的人文和历史。

        十九世纪中叶,为了反抗清王朝的反动统治和外敌入侵,冯云山、洪秀全先后来到桂平紫荆山区,开辟革命基地,建立拜上帝会,吸收杨秀清、萧朝贵等人,形成起义领导核心。后各地会众1万余人云集金田,震惊中外的太平天国农民运动在此爆发。农民起义军以摧枯拉朽之势,挥师北上,所向披靡,遍及10多个省,历时14年,彻底动摇了清王朝的统治,打击了外国侵略者。


        马克思在《论中国》一文中,称太平天国农民运动是“东方革命的曙光”。恩格斯在《波斯和中国》一文中称太平天国农民运动是“保存中华民族的人民战争”,从这个战争“看到整个亚洲新纪元的曙光”。毛泽东说:“太平天国和辛亥革命、抗日战争等等反抗斗争,都表达了中国人民不甘屈服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顽强的反抗精神。”习近平说,太平天国运动使“国家和民族不断燃起新的希望”。

        同志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太平天国金田起义纪念馆、瞻仰了陈列的太平天国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照片,聆听了关于太平天国红色革命的背景情况讲解,充分了解到中国革命坎坷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充分体会到中国人民在近代史的征程中,是用鲜血、汗水写就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

        对同志们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学习之旅,更是一次初心之旅。大家表示,将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广西万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