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

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

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

2022-04-19      访问量:919

        2022年4月13日上午,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副会长许慧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全体主任参加。会议由委员会主任黄庆坤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研究和讨论了《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大纲》、委员分组和分工、委员会秘书长人选、本年度委员会活动安排等议题。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围绕会议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委员会工作以及如何解决当前律师行业和律师事务所的税收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交换意见。

        农锋华秘书长在会议中指出,税收问题与律师及律师事务所的利益息息相关,新一届财税委要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律师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此,他对委员会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要尽快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到位,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委员会工作坚持从广西律师行业的整体利益出发,专注财税法律业务发展;二是发挥职能作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要团结带领委员重点加强专业学术研讨、加强难题研判分析、加强教育培训交流等三方面同向发力,为提高广西律师在财税法律业务领域的执业水平贡献力量;三是做好组织引领。发挥好委员会、委员所在律师事务所、委员自身的业务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广西财税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广西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农锋华秘书长讲话

        许慧博副会长对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建立委员会微信群管理制度,加强和规范委员会微信群管理工作,守好舆论宣传阵地;二是建立地市律协相关委员会对口联系制度,加强与市级律师协会相关专业委员会的联系,推动市级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三是建立税收热点信息收集工作和通报制度,充分满足委员了解委员会工作进展及行业信息的需求,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四是加大财税法律业务培训的次数和力度,比如增加企业税收合规的培训,帮助全区律师事务所提升涉税风险防控能力,帮助全区广大律师提高涉税法律服务水平;五是加强财税法律理论及实务研究,收集、整理律师办理财税法律服务的典型案例,编写案例汇编和律师办理财税法律服务的业务操作指引,配合主管司法行政机关、广西律师协会开展律师行业税负调研。

许慧博副会长讲话

        黄庆坤主任对协会给予委员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新一届财税委在广西律师协会理事会的领导和协会秘书处的组织协调下,将竭尽全力,不负众望,充分发挥委员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财税法律理论及实务研究,广泛开展多形式财税法律业务经验交流,努力为有关部门解决好律师行业税收问题提供决策参考。

黄庆坤主任,李铖、陆庆标、毛廷麒副主任发言

        结合本次会议讨论成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本年度工作计划,并于近期向全体委员公布。

文:何洋

图:吴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