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邕召开

时间: 2020-01-14      访问量:1,456

        2020年1月11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在南宁召开2019年年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冯勤出席会议并讲话,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由委员会主任李俊雄主持。
         会上,李俊雄主任总结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情况,并部署2020年度工作。他要求,2020年全体委员要积极履职、加强交流,落实好调研和培训计划,完成好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模拟法庭指导工作。

李俊雄主任主持会议
         冯勤副会长在讲话中对委员会三年来的工作,特别是委员会开展的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相关调研予以肯定,她要求全体委员做好2019年工作总结,认真规划2020年的工作。值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之际,她希望全体委员能在年会中提出对广西立法工作及区内各级法院、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冯勤副会长讲话
         在交流环节,全体委员先后述职,对2020年委员会工作提出建议,并积极围绕广西各级法院、检察院工作及立法工作展开讨论。大家传达了律师群体希望参与自治区立法工作的呼声,建议政府开门立法。同时表示律师在立法工作方面尚缺乏研究,希望委员会在2020年能邀请立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交流,并举办相关培训,以促进律师积极参与立法,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此外,还有委员提出希望有关部门提高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补助经费标准的建议。

参会人员发言


年会现场


文:何洋,图:吴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