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万益所积极响应司法厅号召,迅速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

时间: 2017-07-31      访问量:1,934

       为了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推进覆盖农村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万益所积极响应广西司法厅关于开展 “精准发力、爱心帮扶、法律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的号召,与河池市的五个贫困村委签订法律顾问合同。法律顾问合同签订后,第一时间成立了法律顾问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的工作实施方案,预算了专门的经费,并迅速组织律师团前往顾问村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2017728-29日,由我所合伙人廖可军律师带队,我所蓝承哲、丘金泉等六名律师组团前往河池市金城江区拔贡镇拉电村、侧岭乡拉腊村、河池镇下渡村、六圩镇下爱村和五圩镇塘降村五个村落开展“万益送法下乡,助力精准扶贫”的主题活动。

       律师们不畏烈日酷暑,在各村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为村民群众解答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村民群众合法、理性地反映诉求,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同时,律师们也与村委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为村委会的管理以及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通过与村民和村干部的交流,律师们初步了解了村民中常见的一些法律纠纷及具体法律服务需求,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服务宣传提供了方向。

       送法下乡,助力扶贫的活动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路过的村民看到法律宣传,纷纷前来咨询。活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