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刑事专业委员会

刑事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

2010-01-27      访问量:5,742      来源:null

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

2010 1 20 ,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孙骏副会长出席了会议。黄玉华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陈森副主任做刑事委2009年度工作总结,并提出2010年度工作意见。陈森主任回顾了去年刑事专业委员会关于落实律师在刑事诉讼中“三权”的工作情况,指出广西大多数地区的情况不容乐观,会见难的问题依然存在。他提出,要抓好律师岗前培训的刑事辩护能力训练;注意委员会与协会秘书处、其他委员会之间的配合与联系,加强对外沟通与合作。陈森副主任还就2010年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

黄玉华主任结合重庆李庄案、广西邓家乐案等案件,谈了刑事辩护律师所面临的执业风险。与会委员展开热烈讨论,分析问题、总结教训,共同研究“三权”调研后出现的新情况。黄玉华主任归纳了六大防范要点,帮助刑事辩护律师防范执业风险。

龚振中律师就刑事专业委员会起草的《广西律师办理刑事案件操作规范》(草案)作了说明,并在委员中征求意见,作进一步修改。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刑事专业委员会2010年工作计划,包括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交流与沟通、制作刑事方面的简报等。

孙骏副会长作总结讲话。他说,2009年刑事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很突出,各委员都积极工作,今后要加强对青年律师的指导,形成正当的辩护意见,加强风险防范技巧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