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党建交流互学习 经验分享促提升——人民论坛杂志社到访广西律师协会交流党建工作

时间: 2021-06-24      访问量:2,314

        2021年6月16日下午,人民论坛杂志社区域发展部副主任崔怀峰到访广西律师协会,就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长黄志文,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黄财基,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委副书记潘鹏赛、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王少锋以及广西律师协会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主持。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崔怀峰高度肯定了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律师事务所党建如何创新抓实抓细的问题开出了“良方”,以及就做好新时代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希望通过本次人民日报社举办的2021国家治理(基层党建)创新经验课题调研活动,进一步搭建人民论坛杂志社与广西律师协会的合作交流平台,深入挖掘广西律师行业的典型案例和宣传素材,将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向全国。

人民论坛杂志社区域发展部副主任崔怀峰与律协交流党建经验

        会上,李安华介绍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广西律师行业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司法部党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始终,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突出政治引领,铸牢律师行业党组织之“魂”。立足律师职业特点和政治属性,着力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做到思想上忠诚核心、政治上拥戴核心、组织上维护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坚持政治方向,建强律师行业党组织之“基”。以统筹推进“四大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党领导律师工作的制度机制,全面夯实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的基层基础。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充盈律师行业党组织之“实”。聚焦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政治使命,以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为着力点,用社会担当充盈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之“实”。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讲话

        会上,广西广合、万益、大成(南宁)、欣和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黄志文作交流发言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参加会议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黄财基参加会议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委副书记潘鹏赛作交流发言

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王少锋作交流发言

        广合所党委书记、主任黄志文从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积极服务社会等方面分享了该所以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党建工作和业务融合发展的经验。万益所党委副书记潘鹏赛从律所党组织定位、律师利益诉求、党建活动载体三个方面介绍党组织建设在万益所发展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大成(南宁)所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安华分享了该所探索党建工作与律所管理、律所文化、律师队伍、品牌建设等融合发展的方式方法,从而实现“抓党建强所建,抓党务强业务”、“党建所建共赢”的目标。欣和所党支部副书记王少锋从党支部建设、党支部活动规范化开展、律师党性培养、强化党员律师社会责任意识四个方面,介绍该所在发展中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做法。

文:潘文君、唐燕敏

图:苏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