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党员律师进社区 普法教育入民心 ——梧州市律师协会党总支、市优秀青年律师服务团临时党支部 走进社区举办“党员活动日”活动

时间: 2017-03-21      访问量:2,330

       3月10日下午,我市首个法治社区——蓝天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里人头攒动,到处都活跃着社区群众来访和咨询的身影。梧州市律师协会党总支、市优秀青年律师服务团临时党支部积极响应落实市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活动日”的号召,组织了12名党员律师走进蓝天社区举办“党员活动日”活动。

       这次“党员活动日”结合了律师的职业特点,形式丰富多样,切合群众实际,包含了慰问结对帮扶家庭、举办法治讲座、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内容。梧州市优秀青年律师服务团临时党支部党员刘国慧律师首先为社区居民上了一期生动形象的法治讲座,对近期我市的热点关注问题——醉驾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向社区群众详细解释醉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宣传法律知识,促使他们牢固树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响应和好评。

       随后,市律师协会党总支宣传委员陈建平律师、广西通途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钟火生代表市律协党总支,向党总支结对帮扶的蓝天社区林某一家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慰问品,并关心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的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生活信心。此外,梧州市优秀青年服务团的邱俊山、梁竣庭、冯丽滢、练靖华、杨丽凤、卢远乐、梁理宁、黎居秀、吴承钟律师组成法律服务队,以设点的形式在社区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开展法治宣传,解答与社区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财产、继承赡养纠纷等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意见,引导群众合法维护权益。

       此次“党员活动日”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既发挥了律师的特长和优势为社区群众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使社区群众得到实惠,又进一步彰显了党员律师和年青律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地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撰稿:朱晓文   摄影:郭倩华


市律师协会党总支慰问蓝天社区结对帮扶居民

梧州市优秀青年律师服务团临时党支部党员刘国慧律师解读醉驾法律法规

梧州市优秀青年律师服务团律师在蓝天社区设点提供免费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