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大成南宁所滕华律师为南宁市国土局作法治专题讲座

时间: 2017-07-26      访问量:1,243

       2017年7月21日下午,应常年法律顾问南宁市国土资源局的邀请,我所高级合伙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立法咨询员、南宁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滕华律师到南宁市国土局开展南宁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法治专题暨领导干部学法讲座。南宁市国土局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员工、武鸣区国土资源、各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近200人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市国土局党组织成员黄剑宾主持,赵志萍局长及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也全程出席了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滕华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出现的新亮点为主线,结合多年来为国土系统担任法律顾问的工作经验,对《民法总则》与国土系统工作有关的章节做了解读,在讲解法条过程中穿插生动的案例,为全体听众简明扼要地解析了《民法总则》新的规定对国土系统工作的影响,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应对措施建议。讲座现场气氛严肃认真,现场听众情绪高涨。本次讲座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以《民法总则》指导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又有了更高程度的认识。赵志萍局长对滕律师的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可以多开展此类讲座,下次讲座再延长些时间,以案学法,加强全局工作人员的法律学习,提高法律修养,在工作中增加法治政府、依法行政的意识。
       讲座结束后,滕华律师还为国土局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就行政处罚、行政相对人权利等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