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司法部关于加强律师违法违规行为投诉处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7-05-24      访问量:15,280

桂司通〔2017〕68号

各市司法局、律师协会:

       现将司法部《关于加强律师违法违规行为投诉处理工作的通知》(司发通〔2017〕23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各市司法局、律师协会要高度重视投诉处理工作,充分认识投诉处理工作对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律师行业整体利益、树立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行业协会权威的重要意义。各市司法局、律师协会要在今年第二季度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受理平台,在官方网站开通投诉举报渠道,并在媒体上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确定专门机构和专门人员负责投诉受理工作;在规定的时限内受理、调查核实、作出处理决定、反馈处理结果;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敢于担当,坚决克服不敢处理、不愿处理的问题;要严格依法进行惩戒,将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受到行政处罚、行业处分的情况以规定的形式进行通报和披露。对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转办的投诉举报事项,要在办结后5个工作日内上报查处情况,并于每年一月中旬将上一年度律师投诉处理工作总结及统计分析报告报送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自治区司法厅每年将开展专项督查并在适当范围内通报督查情况。对有投诉不受理、有案不查、违法不究、查处结果不报告不反馈等问题予以通报批评,严肃处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2017年5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