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开展“普法进校园 法润少年心”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22-09-19      访问量:602

        9月15日,广西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刘启山律师、韦智益实习律师前往广西经济职业学院附属中等职业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犯罪,抵制校园欺凌”的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刘启山律师通过PPT宣讲的方式,分析了近些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的趋势,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根源及表现形式、相应的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进行普法宣讲。

        韦智益实习律师对相应的法律责任进行补充,讲解未成年人常见的违法犯罪类型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采用互动的方式激发学生们对学习法律的热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让他们受益良多。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正确引导他们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来源:广西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