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黄志文会长率团出访老挝 柬埔寨

时间: 2018-06-13      访问量:3,957

        2018年5月24日至31日,黄志文会长率领广西律师代表团一行六人出访老挝、柬埔寨。出访期间,代表团拜访了老挝国立大学、柬埔寨国家律师公会及暹粒律师代表办公室并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了VDB Loi律师事务所、老挝驻广西商会及柬埔寨金钥匙律师事务所。

        在老挝国立大学,广西律师代表团与该大学的法学和政治科学学院院长文维雷·先禅塞及学院各处主任进行座谈。院方对广西律师协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老挝的法律制度以及老挝国立大学现状、师资情况、学科种类等。会上,黄志文会长表示,下一步,双方可以考虑由老挝国立大学、广西律师协会互派教师或律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增进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广西律师代表团与老挝国立大学领导合影   

        在柬埔寨国家律师公会,广西律师代表团与该公会主席SUON VISAL、秘书长PROM VICHETHAKARA等就协会管理机制和架构、律师人才培训、律师事务所及涉外法律事务发展现状、建立友好合作机制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SUON VISAL主席表示,愿与中方律师协会就律师涉外发展签订认可协议,欢迎中国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到柬埔寨执业,促进双方律师行业深入交流和友好合作。



广西律师代表团与柬埔寨国家律师公会会长(右四)及秘书长(左二)合影

        在暹粒律师代表办公室,广西律师代表团就承办案件种类、数量、法律援助办理及业务收费等方面与暹粒律师代表办公室的律师交换了意见。

 

广西律师代表团与暹粒律师代表办公室的律师进行业务交流

        出访期间,广西律师代表团还到老挝VDB Loi律师事务所、老挝广西商会及柬埔寨金钥匙律师事务所开展业务调研活动。


广西律师代表团与VDB Loi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座谈


广西律师代表团与老挝广西商会负责人合影

广西律师代表团在金钥匙律师事务所调研
       广西律师代表团的老挝、柬埔寨之行,进一步加强了广西律师协会与这两个国家律师界的友好往来,为我区进一步开拓律师涉外业务提供了良好平台。
(图、文:李丽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