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律师到梧州四中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 2023-02-10      访问量:599

        为强化教育管理责任,减少教师工作中的法律风险,2023年2月6日上午,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冯丽滢律师作为梧州市第四中学法治副校长,到学校开展主题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教师法治意识”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梧州市第四中学全体教职工参训。

冯丽滢律师授课

        冯丽滢律师主讲内容为《教师工作中的法律风险及其防范》,以《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为依据,结合真实案例,分别从“批评教育学生不当引发的法律风险及其防范”“与异性学生交往不当引发的法律风险及其防范”“未尽教育、管理、保护职责引发的法律风险”等方面讲解法律知识,引导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中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此次法治教育培训,使学校教职工对教师工作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提高了教职工依法执教的法治观念。今后,益远律师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推进全面依法治校理念,助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梧州市 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