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新时代律师讲述:“尊荣与梦想 使命与担当”

——广西律师行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 2019-06-29      访问量:4,206

        2019年6月28日下午,广西律师行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南宁市举行。由经过各市律师协会及区直律师事务所层层选拔的20名选手同台比拼。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在演讲比赛前致辞。

黄志文会长致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年份里,我们举办全区律师行业演讲比赛,旨在用演讲的方式,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回顾我国律师事业与改革开放相伴重生走向欣欣向荣的瞩目成就,抒发我们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深情、对律师行业的热爱,切实增强和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黄志文会长在致辞中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律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职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凝心聚力、奋力担当,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律师智慧和力量,全面展现新时代广西律师动人风采。

演讲比赛由刘明星律师主持

选手演讲的精彩瞬间

        参赛律师围绕“尊荣与梦想 使命与担当——学深悟透新思想,时代新人有律师”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并将演讲内容与PPT、视频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丰富了演讲内涵。他们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年来律师行业取得的发展成果,充分展现了广西律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出广大青年律师们的心声和对律师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希望,让广大律师更深刻认识到要坚持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奋斗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杜恒年副厅长(中)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黄志文会长(左一)、黄都恒处长(左三)、林中敏副调研员(右一)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陆春梅副处长(左二)、黄松毅副调研员(左一)、凌斌副会长(右一)、韦良钢副会长(右二)、李家庆副会长(右三)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徐志红副秘书长(右一)、马艳记者(左一)为优秀奖获奖者颁奖

        本次演讲比赛采取评委现场评分的方式角逐名次,经过激烈竞争,最终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赵法杏、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黄佳琪获一等奖,广西祺光昭来律师事务所王心雨、广西骏扬律师事务所吴雨桐、广西众源律师事务所廖宁获二等奖,广西华桂律师事务所莫秋菊、广西万益(来宾)律师事务所韦柳芬、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张梦洁、广西典哲律师事务所黄净、广西嘉合律师事务所肖吴柏冰获三等奖。上海汉盛(南宁)律师事务所杨宁、北京市华泰(南宁)律师事务所覃颖慧、广西万益(北海)律师事务所任坤、广西银正(柳江)律师事务所冯飞、广西鸿州律师事务所盘达、广西海狮律师事务所任泺璇、广西花山律师事务所黄杨海、广西灵丰(平桂)律师事务所陈媛洁、广西兰盛律师事务所韦津津、广西顺景律师事务所吴承钟获优秀奖。活动结束后,广西律师协会将把前10名获奖者推荐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律师来了》栏目。

        本次比赛邀请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综合处副调研员林中敏,自治区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副处长陆春梅,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调研员黄松毅,法制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马艳担任评委。演讲比赛由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刘明星律师主持。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李家庆,副秘书长徐志红,各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律师科科长,各市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及观摩律师约200人观看了比赛。

                                                                                        (文:潘文君,图:秦远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