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涉军法律服务研究中心派员参加退役军人接访活动

时间: 2023-01-11      访问量:476

        2023年1月5日,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退役军人接访活动。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政策法规处、思想政治权益维护处,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同志主动约访南宁市上林县退役军人,耐心听取其关于返还承包土地、赔偿损失的诉求。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涉军法律服务研究中心指派黄甸甸实习律师参与本次接访活动。

图为接待活动现场

        在听取信访人和有关工作人员陈述并核查相关证据材料后,公益法律服务团成员对信访人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梳理引导,建议信访人争取通过诉讼及调解方式解决其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的建议。约访过程氛围融适,沟通充分,有效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和信访积案的化解。信访人也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的公益法律服务团工作表示认可,并将配合县级部门组织的工作,平心静气地解决存在近三十年的老大难纠纷。

图为万益律师针对纠纷提出法律建议

        驻点和流动相结合,线下与线上相融合,将服务窗口前移到基层,将法律服务送到退役军人面前,这是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司法厅联合印发的《广西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组建和服务方案》当中的创新举措。在新的一年里,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将积极加入广西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为有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多样化法律援助咨询服务。

        来源: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