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重要文件

重要文件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8-12-29      访问量:5,287

桂律党〔2018〕13号

各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区直律师事务所各党支部:

        根据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以及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的部署要求,为组织动员全区律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现就学习贯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握时代大势、引领未来发展,立意高远、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40年改革开放波澜壮阔,广大律师是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建设者和受益者。40年来,广西律师工作与改革开放相伴发展,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广西律师在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全区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律师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在全区律师行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律师工作实际中去,切实推进我区律师事业改革发展,努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二、全面把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我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广大律师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原文,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从十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以及阐述的九条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九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坚定贯彻“九个必须坚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执业为民的理念,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谋划和布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律师队伍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同党一条心,确保律师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着力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二)带头学习,落到实处。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各级律师协会会长、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要坚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座谈交流、专题讲座、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律师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律师工作的开展,推动全区律师工作改革发展,为服务广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律师行业的智慧和力量。

        (三)加强信息报送,营造学习氛围。要充分发挥社会主流媒体、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及时推送律师行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信息,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区直律师事务所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情况请及时报送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邮箱:gxlshydw@163.com。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