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律师拉紧纪律“警戒线” 全面提升“免疫力”

时间: 2019-12-12      访问量:1,075


        2019年12月7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岗,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万强出席会议,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主持会议。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负责人,市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律师工作股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等6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杨炳贵副局长传达了全区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全市律师自觉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拉紧纪律“警戒线”;陈万强组长指出了在律师队伍中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筑牢遵纪守法的道德底线、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面提升自身“免疫力”,确保执业行为规范及律师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杜恒年副厅长讲话

唐岗局长讲话

陈万强组长讲话

杨炳贵副局长讲话


        唐岗局长进行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的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的抓好律师政治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律师头脑;二要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全市广大律师时刻坚守执业底线,提高社会公信力;三要全面加强监管,做到明规矩、知对错,确保管理机关耳聪目明,及时掌握和处置有关重大信息和重要情况;四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律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律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与会人员认真做笔记

        杜恒年副厅长作总结讲话时对北海律师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了五个“一定”的具体要求,一是一定要认识到位,二是一定要突出重点,三是一定要明确责任,四是一定要整改到位,五是一定要加强总结。


来源:北海市律师协会


文:许绫溦、罗长胜


图:罗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