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建立协同机制 共同推进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黄志文会长应邀为南宁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授课

时间: 2018-11-14      访问量:1,736

        2018年11月14日,由南宁市委政法委举办的2018年南宁市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培训班在南宁市委党校开讲。南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创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南宁市各县(区)政法委、市政法各部门的领导及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律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应邀为学员授课。

黄志文会长讲课

        黄志文会长以“积极推进律师参与制度,优化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为主题,通过讲述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背景及现实意义,指出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必要性与可行性,详细介绍了律师如何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提出了 “建立协同机制,政法机关大有可为”的观点。建议政法机关对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提供必要的财政支持、机制支持及理念支持,借助国家深化改革的良好形势,形成相对完善的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制度,搭建律师与相关接访部门交流平台,建立健全律师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络的长效机制,增进彼此信任度,畅通接访渠道。

培训现场

        学员们对黄会长的讲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黄会长的讲课说理透彻、观点新颖,既有理性的深刻思考,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既“解渴”又“接地气”。学员们表示,要将此次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法治理念,用学习的成果进一步指导工作实践。                                                                                                                                                                                    (文:潘文君,图片由南宁市委政法委 朱丽春提供)